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7年  >   正文

强技能、提素质、促成才

发布时间:2017-12-27    来源:     点击数:

12月19日下午,学校2017年技能文化月闭幕式暨“课程思政”公开课在物产中大管理学院培训大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邵庆祥、副校长黄春麟,院办、教务处、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总支书记以及全体教师、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闭幕式。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政教育与通识教育、专业教学融会贯通,实现“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学校举办了“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本届闭幕式在谢冰老师的《会计文化》公开课中拉开序幕,谢老师通过对三位会计典型人物的介绍,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会计的专业文化,更引领同学们努力践行诚信、敬业、爱国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年技能文化月》专题片回顾了本次技能文化月活动的精彩历程。同时,闭幕式对邓张少华等9名“技能之星”获得者和贾越明等8位2017年校级英语教学技能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张君琼同学作为“技能之星”代表发言。

邵庆祥校长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围绕“为什么、做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对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作了总结,并强调要以培养“专能精、通能强、素质高”的“和谐职业人”为目标,坚持“三全育人”理念,要将“教书”与“育人”相结合。

黄春麟副校长致闭幕词,他表示,此次技能文化月活动内容丰富、硕果累累,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师生的技术技能,形成了浓厚的技能文化氛围,希望师生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教师教学水平。

本次技能文化月以“强技能、提素质、促成才”为主题,从11月7日开幕以来,分3大板块72项活动内容,其中学生技能竞赛57项,教师竞赛4项,校企论坛11项。在为期1个多月的活动中,全校29个专业3000多人次的学生报名参加了职业形象设计与面试技巧、外贸技能、国际物流单证制作、茶艺技能、会计技能、计算机应用技能、汽车检测与维修等项目的竞赛活动,其中1000余名同学在大赛中获奖,成为了“技能达人”;通过11场校企论坛将先进的企业文化和优秀的传统文化带进了校园,使2000多名同学能与行业企业技能大师面对面共同交流。


《会计文化》公开课

“技能之星”获得者

2017年校级英语教学技能大赛获奖者






(文/陈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