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7年  >   正文

我校承办浙江省“十三五”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27    来源:     点击数:

由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和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浙江省“十三五”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交流会于2017年12月15日至16日在杭州召开,来自全省45所高职院校的254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浙江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冯建跃代表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我校校长邵庆祥代表承办单位分别致欢迎词。

本次会议紧扣主题、形式精简、内容丰富、讲解深入、讨论热烈。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会从实践教学和基地建设的全方位,做了精彩的报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姜周曙的报告阐述了实验室安全的若干重要理念与原则,大家听得认真有收获。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从浙江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对产业发展做了精辟的解读,与会代表反映热烈。5个学校的发言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实训基地的建设经验,引发大家的共鸣。来自企业的代表,也在会议期间交流了服务高职实践教学的虚拟仿真软件开发、实践教学管理系统等情况。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我校副校长黄春麟在会上介绍了浙江省高职院校实训基地现状, 并对下一步加强示范性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今后将根据208个基地的实际情况,组织高职院校基地分类研讨交流,重点关注共性问题,如:安全环保,信息化建设等,并推动研究工作的针对性。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和高等职业教育内涵发展需要,按照统筹规划、产教融合、工学结合、资源共享、示范引领的原则,建成208个装备条件好、运行机制灵活、管理水平高、育人成效明显、产学研用一体的高职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全面提升实训教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快形成和强化在省内外同层次同类型实训基地建设中的领先优势,使若干示范基地率先成为国内一流、并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高职教育实训基地。会议为各位代表搭建了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必将为我省高职院校实训基地的建设与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廖忠梅)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