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7年  >   正文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发布时间:2017-01-07    来源: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学生干部队伍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队伍在我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日前,我校开展职场精英修炼营培训,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易际培担任主讲嘉宾,校团委、学生会、自治自律委员会等组织的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培训。

易际培老师主讲题目为《怎样做个优秀的学生干部》,根据主题向在场的学生干部提出三个开放式问题:一:你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二:学生干部是什么身份?三:怎样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之后以小组形式选出代表,讨论答案。通过讨论,总结出做学生干部的目的为同学们服务,锻炼提升自己等。这些理念对我们学生干部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为以后学生活动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易际培老师的讲解下,学生干部明白了作为优秀学生干部的职责,易际培老师从:一、干部的三种身份;二、找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三、提高自己的能力;四、信念正确,心态积极;五、时间管理;六、处理工作的建议;七、正确对待工作成果;八、要避免关系认识的几个误区,这几个方面展开讲解,使在场的学生干部获益匪浅,改正错误的工作行为,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学员理解了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用一颗服务的心去更好地开展活动,减少认识错误的概率,进而提高处理问题的效率。相信学生干部们一定能向着优秀快乐前行。

(赵 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