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7年  >   正文

韩国首尔科技大学一行来访我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07    来源:     点击数:

1月5日上午,韩国首尔科技大学17位同学来访我校。我校在英语村举行了简短的欢迎见面会,副校长黄春麟致欢迎词。随后我校文化艺术学院的学生与来自韩国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友好对接。韩国学生参观了我校2017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展——《追梦》,对美轮美奂的饰品、栩栩如生的手工艺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在我校学生的陪同下,韩国学生来到书画教室,真实体验中国书画课堂教学。我校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朱红亮教授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兰草的画法,介绍了备受中国人民喜爱、兰、竹、菊“四君子”的涵义,并将自己的现场绘画作品赠与韩国学生。随后,韩国学生拿起笔墨体验了中国绘画。

下午,韩国学生和文化艺术学院的学生体验了陶艺课堂教学,文化艺术学院郭遂波老师展示了陶艺的做法,韩国学生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陶艺制作,有个别陶艺专业的韩国学生现场与郭老师认真交流,并参观了我校文化艺术学院学生的陶艺作品展,韩国学生很珍惜这次交流,对课堂教学进行了拍照、摄像。

在短短一天的文化交流活动中,韩国学生感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情,也真实体验了我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同时,我校文化艺术学院的学生也提高了跨文化交流的能力。此次交流活动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国际化建设水平,为落实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计划献出了一份力。

(文/沈亚奇 摄/郑少俊)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