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2年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点击数:

11月25日,我校举办了中加合作办学中加双方线上交流会。我校与加方合作校——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理工学院部分师生进行了现场直播连线,加拿大萨省理工学院国际教育部部长Annie Fu,商学院学术主任Erin McMahon,系主任Morai Forer等领导一同在线上参加了会议,并向老师同学们做了介绍。



我校外事办(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郑刚强,我校“双高”建设专业群所在分院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院长王茜、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投融资专业室教师袁晓亮、班主任李萌以及中加合作班的全体学生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我校与萨斯喀彻温理工学院的合作始于加拿大社区联合会副主席Paul Brenan 的牵线搭桥,2017年开始开展了一系列师资培训、职教研究等合作项目,本次合作办学专业的开班是两校合作新的里程碑,也是发挥我校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教与培训联系中心的平台优势,推进我校“双高”建设,提升学校国际化合作办学水平的又一举措。



王茜老师代表我校发言,她在发言中指出,疫情之下中加院校有实力也有信心在双方教师团队的通力合作下,能够克服疫情带给我们的不利影响,不断拓宽发展平台,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她希望同学们不断努力,提升自我,培养团队精神,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加方代表Angela也代表萨省理工学院发言,她表达了加方合作学校对我校的教育体系、理念的认可与欣赏,希望能在疫情缓和之后再度进行访问,与老师、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她还向老师、同学们介绍了接下来的课程安排与学习内容,让同学们对课程体系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作为P531421金融服务与管理(中加合作)班的班长,杨硕同学代表全班同学进行了发言,他表达了同学们对中加双方早日相见的期盼、倍加努力的决心以及对未来成长的展望,同时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VCR介绍了班级成员,展现了班级风貌。



在世界经济全球化日新月异的背景下,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已成为新时代高职院校的重要任务,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是高职院校办学国际化新使命。扩大开放办学,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是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因而,引进一批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和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成为新时代高职教育迫切需要。


我校的中加合作金融管理与服务专业合作办学,正是顺应时代发展需求,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的技术技能人才探索新的途径。


(供稿:史一涵 杨硕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