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2年  >   正文

汽车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汽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党建引领铸魂 思政融入育人

汽车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16日下午汽车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建引领铸魂思政融入育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是沈思远、佘翔、叶斌、徐顺、吴玉五位老师的说课比赛,此次比赛也是为了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的教学能力大赛。老师们从课程定位、教学设计与分析、教学方法与实施,教学评价与反馈等方面介绍了五门专业课的教学情况,分享了他们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想。赛后,教务处陈卿老师作了精彩点评,特别指出老师们要秉持一个基本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遵循两个基本规律——人的认知规律和技能形成规律;坚持三个基本原则——就业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握四个基本要求——学习内容与工作内容相对接、学习过程与工作过程相对接、学习环境与工作环境相对接、学习评价与工作评价相对接;实现五个基本特色——课程思政、工学结合、分层分类、信息化技术、增值评价。



随后进行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主讲老师佘翔把工匠精神融入课堂,为大家讲授了一节《霍尔式电机编码器的测试与分析》专业课,在演示编码器的测试过程中,教导同学们要用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工作。在编码器的原理分析过程中,用跳绳作类比,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告诉同学们要有创新精神,把专业知识学习引申拓展到其他专业领域以及生活中,充分发挥自主学习的能力。


课后,分院党总支书记沈海伦为本次活动作了小结,他认为课程思政与人才培养的目标是完全统一的,希望老师们通过课程研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向全体老师提出要求要不断的追求进步,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工作和学习当中。


融媒体中心汇编  供稿:伍胡平、柴优义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