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2年  >   正文

商贸流通学院教师走访企业进行学徒制学生培养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商贸流通学院     点击数:

近日,商贸流通学院跨境电商专业郭建芳、王军海、李冶、黄毅等四名教师前往浙江子不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现代学徒制跟岗实习巡视,主要了解19级跨境专业刘俊江、熊宇两位同学跟岗实习的表现以及公司对学校跨境人才培养的评价与建议。公司人事部钱国红总经理接待了老师们。



钱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情况,浙江子不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依托跨境电商多平台经营女装,鞋类和饰品,年营业收入达20亿人民币,2021年预计营收将超30亿。现有员工1100多人,员工本科率占60%,专科占30%左右;年龄以30以下为主,22-26岁的占60%,26-35的占30%左右。


刘俊江和熊宇两位同学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状态和收获,这两位同学均为跨境电商专业第二届“麒麟才子订单班”学员,曾经进行过一个学期的EBAY与Shopee店铺实战运营,他们表示麒麟才子班的学习给他们打了非常好的运营能力基础,到新岗位上手较快,希望学校能增加亚马逊与速卖通店铺的实战项目,同时可增加国际市场分析能力和审美能力相关课程与教学项目。两位同学均已获批转正。巧合的是,21届毕业生陈涛同学也就职于子不语集团,主要从事亚马逊店铺运营工作,是第一届麒麟才子订单班学员。三位同学的工作能力均获得所在团队组长的认可。


钱总经理肯定了麒麟才子订单班的运营模式,并表示非常欢迎有一定实战经验的现代学徒制学生入职,子不语目前最为看重的就是学生的专业基础,学习能力,创新意识,职业兴趣及职业规划,这些都是订单班培育重点,且订单班实战教学会允许学生不断试错,和总结复盘的过程中提高学生的观察力与问题分析能力。现代学徒制以跟岗实习对接课程的方式能增加实习学生的稳定性和工作积极性。


(稿件:黄毅  图片:钱国红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