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2年  >   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举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     点击数:

6月24日下午,文化艺术学院2018级空中乘务、表演艺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启动仪式在国际语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根据我校双高建设要求,我院空中乘务专业和表演艺术专业积极开展学徒制改革试点工程项目。空中乘务专业以“现代学徒制”为导向,立足专业发展特色,密切校企合作“双主体”关系,与校企合作单位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浙江省西湖山庄等签订合作协议。双方从前期调研、方案确定、组织报名到企业面试,历时大半年,最终确定由我院2018级空乘专业的25位同学参加现代学徒制试点。

表演专业联合阿里巴巴(中国)贸易有限公司、英模文化杭州分公司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2018级表演专业28名学生全部参加现代学徒制试点。1688商+校园主播孵化训练营作为学徒制改革的试点工程项目是我院与阿里巴巴签订的合作项目,运用阿里巴巴1688平台的真实工作场景,邀请阿里专业团队进行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直播实训,并在学生通过培训后颁发见习主播证书。通过该项目,表演专业学生可以构建电商直播能力,大幅度提升就业竞争力。

开营仪式上,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朱红亮阐明现代学徒制是学校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产教融合,促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同时教务处陈开军对文化艺术学院现代学徒制项目建设给予了极大肯定;接着,空乘专业沈张珩作为学生代表郑重表态;最后,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振浩做出总结,他强调学校永远是学生的坚强后盾,他勉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认真参加跟岗实习,牢记自己的双重身份,时刻以学校为荣,为学校获得更多荣誉,为将来的个人职业生涯做好铺垫。

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启动仪式

浙江省人民大会堂现代学徒制专场招聘

阿里巴巴1688商+校园主播孵化训练营线上开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