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2年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校纪委     点击数:

强化“窗口意识” 树立“窗口形象”

学校纪委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例会


6月28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了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例会,纪委书记朱利萍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29075612

 

会议采用集中学习讨论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和浙江省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学习视频。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纪委委员王细红做中心发言,在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重大意义基础上,解读了民法典内在的体系和制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谈认识和体会,一是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带头学好民法典;二是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带头用好民法典;三是强化对民法典的宣传,带头维护好民法典。


纪委副书记叶林良为大家解读了《关于省直机关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朱利萍结合学校巡察工作实际,提出了学校下一阶段贯彻落实指导意见,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的具体要求。


围绕突出政治监督要求,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委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等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所联系的二级学院、本职工作实际及平时的监督过程中的观察了解,交流了对学校开展政治监督的认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如何有效推进政治监督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讨论审议了学校纪委《2020年政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学校纪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要求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突出抓好政治监督的工作部署,把省纪委省监委提出的八个方面的政治监督内容贯穿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融入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具体做好25项政治监督工作,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朱利萍结合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对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忠诚,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学法用法的表率;三要永葆政治本色,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鞠娟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