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2年  >   正文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开展“廉”学二十大教师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作者:毛露蓉    点击数:


 

灵秀西溪,廉风徐徐。10月31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前往浙江省精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西溪清风清廉文化教育专线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廉洁从教正能量”的“廉”学二十大主题党日现场学习活动。活动邀请了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参加,以“追随足迹”现场学的方式推进“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

 

 

西溪清风清廉文化教育专线通过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典型,提炼特色清廉基因,用历史文脉诠释新时代清廉文化,培育厚德养廉的社会环境,打造敬廉崇廉、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廉洁从教正能量。本次活动走过的清风足迹包含洪氏宗祠,钱塘望族,母渡书郎和东关荷塘四处廉政教育点。

1.png

在基地廉政教育专题讲解员的引导下,老师们有序参观了洪氏宗祠,通过听讲解、看展板、观碑文,了解到洪氏家族几百年来一直恪守“孝以事亲,义以睦族,敬以持己,恕以及物”的祖训和“戒游、戒博、戒饮、戒斗、戒色、戒逸”的家规。在清风宣传厅,大家品莲心茶,观看廉政文化宣传片,齐声诵读洪氏家规祖训,深刻领会“清正德义”的洪氏家风。

观看宣传片结束后,朱利萍为党员老师颁发《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鼓励大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教学、管理结合起来,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结合起来,与党建、廉洁、思政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并拓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文献,在工作生活中能够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清正廉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2.png

 

3.jpg

4.png

在钱塘望族——杭州洪氏家族文化展的长廊中,党员们再次被洪氏家族深厚的文化内涵所吸引。洪氏家族能够几百年生生不息、持续繁荣与其家族优良的家风,严格的家训密不可分,主要体现在读书明志、积德重节、孝贤为上、平和谦淡等各个方面。随后,大家一起乘船沿着洪钟之母送学之路,在母渡书郎和桥亭思母的故事讲解中,前往东关荷塘。拾阶而上,登上步云塔,感受浓厚的清廉之风。

5.png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党员们在体会独特历史文化的同时,也对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对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定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老师们在心得中写到“要厚植清廉品德和爱国主义情怀,怀揣更坚定的初心履行教书育人的使命,增强廉洁从教正能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职教人应有的力量。”

6.png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