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2年  >   正文

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共富路上诗韵飘香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作者:沈利斌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根据学校与武义县俞源乡共建共富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我校校级重大项目《诗路文化助推乡村共富的校地共建模式研究》要求,11月1日,学校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斯静亚教授带队赴武义县俞源乡后陶村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03085906_副本_副本.jpg

后陶村是我校与俞源乡共建共富战略合作的试点村落,前期我校已在该村设立了诗路文化传承基地,并举办了首次公益诗词文化研学活动。此次调研,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携手千岛湖德隐陶局许忠文主任等一行,重点考察后陶村目前环境现状,并在后陶村吴国华书记陪同下,对后陶村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实地走访、考察。调研组对后陶村环境美化设计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并对墙体绘制、游步道设计、小景观布置等给予了专业建议。在后续的座谈中,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与后陶村村委,就后陶村的诗路文化提升、诗路研学、诗咏后陶、非遗陶瓷研学、农产品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的合作初步达成了共识。

自2022年6月学校与武义县俞源乡签订共富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我校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在文化赋能、产业共富等项目中,作出积极探索。学校深度参与当地文化项目,在文化引领、文本创作、文创设计等方面推动俞源乡古建筑配套项目落地实施;学校积极对接、协助后陶村引进德隐陶局工作室入驻,建设陶艺馆,未来还将打造后陶民匠劳动美育研学基地;诗词文化研学、汉字水墨研学等活动也正在推进中。

作为国家首批双高校建设单位,我校从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入手,以浙江省诗路文化带规划及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发展战略为指向,充分发挥学校诗教培育经验和公共艺术教育特色以及产学研资源,在诗路文化共建、文化教育普及、文化产业振兴等方面与俞源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深入践行职业教育助推乡村共富,让农民力所能及地在乡村振兴事业中收获精神和经济效益,切实改善和提高农民收入,助推乡村在经济文化、教育事业等多方面稳步发展。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