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2年  >   正文

临平区商贸职高师生来我校开展“研学之旅”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梦想创业学院     作者:陈立群    点击数:

研学体验促成长,崭新课堂在路上

——临平商贸职高师生来校开展“研学之旅”

2022年11月14日至22日,近350名临平区商贸职高师生分批赴我校开展“中职学生创新能力提升”主题研学培训活动。活动由梦想创业学院进行整体规划和安排,通过“创新意识培养”和“职业体验实践”两大环节,开展多形式的体验式职业教育培训,中职同学们好奇的眼神、整齐的队伍成了校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研学过程中,同学们参观了校园环境,体验了人文景观,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丰硕的教学成果。梦想创业学院副院长张颖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的相关内容,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创业园,同学们对一家家正在经营的实体企业充满了新奇。在路演大厅里,同学们还聆听了康敏娜老师关于新媒体电商发展的主题分享,提升了了创新思维与创业能力。此外,根据中职学生的不同专业(电子商务、旅游服务、财会金融、商务助理等),梦想创业学院还邀请到了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学主管、专业老师以及实训教师面对面给同学们介绍相关专业知识、培养方式、发展方向等内容,让中职学生开阔了眼界、提升了专业认知、发展了生涯规划能力。

 

同学们前后走访了工商管理学院咖啡实训室、商贸流通学院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产学研创新基地、财会金融学院数智财经实训基地,感受到了专业发展前沿的实践教学方式。电商专业的孙旭康同学说,这是高中以来第一次研学,感受极深,收获也颇多。满怀好奇的心情踏进浙经院的大门,第一次走进大学的教室,听老师讲解电商专业高职的相关知识,虽然有些还听不太懂,但是让我已经有了无限的向往;进入跨境电商实训室,我是个非常爱高科技的小男孩,参观和体验了那些高科技设备,满足了我对科学知识的向往和好奇心!这次研学旅行让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经过此次研学,我会更加努力,更加坚定自己的专业,以更加奋进昂扬的姿态去学习,争取早日成为浙经院电商专业的一员。

从好奇、惊喜、向往到在心中暗自立下努力的目标,同学们在研学过程中不断收获成长。

研学活动是一种社会的教育,是需要“用脚丈量的教育”,也是我校作为“双高”建设院校与中职学习加强联系、拓展生源、做好社会服务的重要途径。我校将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不断拓宽新渠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凝心聚力,打造出更优质的“在路上的课堂”。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