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专题网站  >   绿色学校  >   正文

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9月24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骆光林主持。



会上,骆光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既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举措,也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切入点。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结合节能宣传周、世界粮食日等活动,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的宣传活动。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的教育宣传引导,积极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让师生在春风化雨中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要严守公务接待纪律,杜绝餐饮浪费。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学校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用餐,工作餐等管理制度,简洁公务接待内容,严禁组织宴请或大吃大喝。四要践行光盘行动,倡导节俭用餐。紧密结合学院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制止餐饮浪费,并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浪费,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不断推动节能降耗。五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教育监管。学校纪委要落实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专项监督,后勤管理处要完善食堂管理工作规范和流程,强化内部监管和监督检查。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为全院师生立标杆、作表率。



纪委书记朱利萍传达了省机电集团、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工作的有关精神。


学校党委委员,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后勤管理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以自身的示范行为带动广大师生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养成节俭淳朴的良好品德,涵养浸润优良的校风学风。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