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专题网站  >   绿色学校  >   正文

杨叔子院士受聘我校名誉院长

发布时间:2014-05-08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425,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杨叔子院士正式受聘为我校名誉院长。浙江物产集团党委副书记宋宏炯代表集团和学校,亲自为杨叔子院士颁发聘书。

宋宏炯副书记为杨叔子院士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俞步松主持了本次受聘仪式。他代表学校近万名师生员工,对杨叔子院士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杨叔子院士欣然接受聘请为我校名誉院长,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俞步松书记介绍了杨叔子院士在机械工程领域和文化素质教育方面的杰出贡献,追忆和回溯了杨叔子院士与我校的特殊渊源。杨叔子院士致力于同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网络技术等新兴技术领域的交叉的研究与教学,特别在先进制造技术、设备诊断、信号处理、人工智能与神经网络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发明奖、省部级科技奖2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500多篇。杨叔子院士是我国文化素质教育的倡导者、组织者和领导者,他积极倡导“让中华诗词大步走进大学校园”,二十余年致力于高校文化素质教育的推广与研究。在杨叔子院士“绿色教育”理念引领下,我校积极倡导和实施人文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绿韵工程”,积极推进以培养现代“和谐职业人”为目标的高职文化素质教育创新实践,取得显著成效。

杨叔子院士在名誉院长办公室

授聘仪式结束后,杨叔子院士为中华诗词文化学院全体学员及我校全体师生分别作了题为《寻美古典诗词,践行中华文化》、《对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我的一点理解》专题报告。浙江日报、杭州日报、浙江教育报、钱江晚报等媒体纷纷到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杨叔子院士介绍:

杨叔子院士,我国成就卓著的机械工程学家和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诗教委员会主任,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我校荣誉教授。

杨叔子院士立足于机械工程领域,致力于同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等新兴技术领域交叉的研究与教学。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博士后流动站评议组成员,国家科技奖励评议组成员。

杨叔子院士是我国文化素质教育的倡导者、组织者和领导者。他首倡在全国理工科院校中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在国内外产生强烈反响。“让中华诗词大步走进大学校园”,促进校园诗教蓬勃兴起。他有关文化素质教育的系列论述,对于全面创新高等教育理念、改革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2002年,杨叔子院士亲临我校指导,2007年杨院士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十几年间,多次来学校指导工作,做客“文化沙龙”,为全体师生开设多场专题报告,其渊博的知识和高尚的人格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尊重。

在杨叔子院士“绿色教育”理念引领下,我校积极倡导和实施人文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绿韵工程”,积极推进以培养现代“和谐职业人”为目标的高职文化素质教育创新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2013年,学校以“优秀”等级通过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验收,被浙江物产集团授予人才培养特殊贡献奖。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