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我校代表出席首届绿色经济学习全球论坛

发布时间:2015-12-25    来源:外事办、国际教育中心     点击数:

首届绿色经济学习全球论坛研讨交流现场

12月16日至18日,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绿色经济行动伙伴关系(PAGE)、全球绿色增长组织(GGGI)、绿色增长知识平台(GGKP)和国际技术与职业教育培训中心(UNESCO-UNEVOC)共同主办的“首届绿色经济学习全球论坛”(First Global Forum on Green Economy Learning)在法国巴黎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召开。来自世界各地60多个政府部门、教育机构、非政府组织的100多名代表出席论坛。我校参与了相关组织的绿色技能和绿色课程开发与研究,作为课题主持人我校郑刚强老师应邀出席,参与研讨、交流全球绿色经济学习方法、机遇与发展目标并介绍了我校的研究成果。

此次论坛是在巴黎气候大会通过的《巴黎协定》背景下召开,论坛提供一个分享及学习绿色经济的信息交流平台,是联合国2015后“变革我们的世界: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Transforming our World: The2030 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联合国国际技术与职业教育培训联系中心,我校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联合国相关组织的多边、双边职教绿色发展相关课题研究,主持并完成了由教科文组织资助的课题《面向可持续发展的教育方法创新——中国职教课程改革》,先后出席了亚洲发展银行主办的“国际技能论坛”和澳大利亚TAFE 校长联席会主办的“绿色经济,绿色技能高层政策磋商会”并做主旨演讲。目前承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UIL)和国际技术与职业教育培训中心(香港)联合主持的亚太七个国家与地区的绿色技能相关内容的课题研究工作。

参加首届绿色经济学习全球论坛的UNEVOC联系中心代表


背景链接: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在当地时间2015年12月12日晚间达成一致,来自196个国家的谈判代表通过了历史性的《巴黎协定》。该协定是一个全面、均衡、有效的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对各个国家,对所有缔约方都明确提出了一些新要求,是为了落实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强化行动的重要法律文件,为全球加快绿色发展提供了外部制度约束,给各个国家教育和培训机构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机遇。

(康春晓)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