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职场精英修炼营”系列报道之一:新型学生干部领导力和团队凝聚力塑造

发布时间:2015-12-24    来源:学工部、团委     点击数:

为深化校企合作,建立系统化的高素质学生干部培养体系,培养出既富有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内涵又具有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的“和谐职业人”,12月18日下午,我校学工部、校团委于信息科学楼活动中心举办了2015-2016学年“职场精英修炼营”之《新型学生干部领导力与团队凝聚力塑造》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500强商务演说教练黄建伟作为主讲人。校团委书记王芳芳老师,团委相关负责老师,校团委、学生会、自治自律委员会、十大议事会以及各分院的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黄建伟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黄建伟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报数”方式现场迅速分组组队,并提出“认识不等于了解”这一观点,引起同学们的深思。作为“以人为本”的团队,应当对队员相知相熟,方能发挥出团队最大力量。通过现场互动——“分享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促使队员们达成共识,打造强大凝聚力团队,要从提升团队内部的沟通开始。

本次讲课提出四种不同性格特质:支配型、社交型、稳健型、谨慎型。身为领导者,首先要正确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同时要有包容不同性格的能力。学员们在交流分享中进一步领会领导力建设和实践的重要性,懂得身为一个领导者该如何融合几类性格,以此提升自我的领导力。

同学们在进行热烈的讨论与分享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精彩、形式生动活泼、讲解深入浅出、话语机智幽默,课上掌声连连,气氛热烈,在学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团委副书记周凯谈到,“这次能有机会接触管理学的国际前沿课程很兴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性,人的天性不分好坏,大家一起合作能互补,才能真正成为高绩效的团队”。自治自律委员会主席张巍表示,这次培训使自己深刻体会到团队合作、协同共赢、信息沟通、坦诚交流的重要性。学生会主席陈鸣杰表示,通过开展互动式培训,寓深刻的管理学理念于活泼生动的教学之中,让学员以开放的心态学习先进管理理念,提升领导能力。

据悉,《新型学生干部领导力与团队凝聚力塑造》是职场精英修炼营学生干部“情商领导力”培训课程之一。职场精英修炼营将在“和谐职业人”“六能”(自主学习、信息处理、数字运用、表达沟通、团队合作、创新创业)基础上,持续开展一系列完整培训课程,着力提升年轻学生干部“六力”培养,即:情商领导力、创新思考力、沟通表达力、团队合作力以及持久学习力,培养真正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新型学生干部团队。

(赵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