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学校举办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扩大)专题学习会暨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纪检监察处     点击数:

11月17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扩大)专题学习会暨主题党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校纪委书记张伟萍讲主题党课。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学校兼职纪检监察员、纪检监察处人员、物流技术学院党员参加会议。

张伟萍书记就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重要意义,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二是要深刻领会《准则》、《条例》的精神实质,重点把握《准则》提出的“四个必须”、“八条规范”的主要内涵以及《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违纪行为的内容;三是要认真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学校纪委要以贯彻落实两部党内法规为契机,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党建部孙林博士主讲的学习视频《深刻把握《准则》和《条例》的治党特色》。他从《准则》和《条例》所体现的从新治党、从严治党、从全治党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准则》和《条例》针对新问题、遵循新规律、形成新篇章,重点明确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负面清单”,彰显了德法兼治的思想,实现了全覆盖,真正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

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和研讨,进一步把握了《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对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贯彻落实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陈斯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