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3年  >   正文

搭建技能平台 展示师生风采——2013年技能文化月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3-12-31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1224日下午,我校2013年技能文化月在3楼报告厅圆满落幕。院长陈丽能,副院长黄春麟,工会主席林丽萍、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姜宇国,教务处、图书信息中心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以及技能文化月各项目负责人、微课参赛获奖教师、“技能之星”获奖学生、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出席闭幕式。教务处处长沈建国主持闭幕式。

本次技能文化月以“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共有3大板块42项活动内容,其中学生技能竞赛30项,校企论坛(讲座)11场,教师微课评比1项。在为期42天的活动中,全校29个专业3772人次的学生和230人次的教师参加了技能文化月的各项活动,发掘出了一批技术尖子、能人巧匠,其中783名同学在大赛中获奖,35个作品获得了教师微课程作品评比活动奖项。

闭幕式在《2013年技能文化月活动回顾视频》中拉开序幕。随后,技能文化月组委会主任、黄春麟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技能之星”的决定》的表彰文件。文化艺术学院虞晓静等12名同学获得2013年“技能之星”称号。技能文化月组委会主任、学校工会主席林丽萍宣读了《关于公布教师微课程作品评比获奖奖项的通知》的表彰文件《暗香浮动月黄昏——诗词与浙江梅文化》等35个作品获奖,文化艺术学院和财会金融学院获得组织奖。

2013年“技能之星”获奖学生

教师微课程作品评比获奖教师及优秀组织奖

技能文化月组委会主任、黄春麟副校长致闭幕词。他总结了本次技能文化月具有的五大看点:一是技能、技德,教场、职场相衔接,促成学生的职业技能、职业态度与成人成才相结合;二是特色技能竞赛与国、省职业技能大赛有效衔接;三是学生技能与教师技能同发展,带动教学水平的提高;四是精心组织,有序推动,带动各二级学院、各专业共同参与;五是学生踊跃参与,主体性充分体现。他希望技能培养能融入专业教学全过程,进一步深化综合实践改革,惠及全体学生;持续推进微课等形式的课堂教学改革;把促进学生知识与能力的建构效益放在首位,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