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3年  >   正文

我校承办浙江物产集团高层建筑消防灭火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31    来源:保卫处、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20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浙江物产集团高层建筑消防灭火疏散逃生应急演练在我校成功举行。

浙江物产集团总经理周冠女、副总经理张国强,校党委书记俞步松,省教育厅校园安全管理处处长潘伟川、浙江省安监局应急救援处副处长张生华、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厉振松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大队长续进等相关领导,浙江物产集团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学校1500余名师生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

此次演练假设图书信息楼4层阅览室发生火灾,原因不明,火情无法控制,700余名学生被困。图书馆管理员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和校园110电话,学校迅速启动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校党委书记俞步松担任现场总指挥,副院长吕红刚担任现场副总指挥,带领学校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成员在“火灾现场指挥部”靠前作战,组织、协调、指挥火场救援、学生疏散、情绪安抚、伤员救治等工作。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出动3辆消防车参与整个消防演练。在整个演练过程中穿插展示了现场灭火、水枪出水、登高救援、气垫逃生、紧急救治、伤员转运等火场应急救援行动。在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里,700余名师生参演了整个火场疏散逃生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总指挥张国强副总经理在演练会上致词。他强调举行浙江物产集团高层建筑消防演练是2013年度集团安全工作重点,他希望通过今天的演练和观摩活动,切实从思想上提高全体物产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行动上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物产人的安全防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长续进对此次演练作点评,他表示本次次演练是成功的,检验了全校师生的组织、应变能力,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训练了师生的应急逃生能力本。同时他也高度赞扬了我校的安全保卫队伍训练有素、基本功扎实、处置灵活,具有较高的实战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周冠女总经理作重要讲话。她对此次演练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省国资委、省安监局、省教育厅、下沙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的承办工作表示肯定。周冠女总经理表示,此次演练对整个物产集团各成员单位是一次培训、一次教育和一次提高,同时就下一阶段物产集团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应急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实地应急演练,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据悉,此次高层建筑消防灭火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是物产集团2013年度安全工作重点,为了科学做好此项工作,在物产集团实业管理与安全生产部的指导下,学校保卫处会同相关部门团结协作,多次召开协调会,认真研究、讨论演练方案和脚本,科学设置演练场景,确保了整个演练工作顺利、圆满。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