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3年  >   正文

应智国副院长参加省高校公寓学生工作体系建设现场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3-11-20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1114日—15日,副院长应智国携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姜宇国赴温州大学参加浙江省高校公寓学生工作体系建设现场调研会,会议由省教育厅主办、温州大学承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出席会议,我校作为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列席全省十所高校代表参会。

会上,副院长应智国以“和谐社区 创新学工——在“准社区”育人新模式中探索完善公寓学工体系”为题作了典型经验发言,介绍了我校建设公寓学生工作的社区模式。他从我校学生社区管理育人模式的创新提出构建新时期下公寓学生工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新思路,以理念创新带动公寓学生工作方式的转变,以素质拓展深化学生社区的文化育人机制,以社区学生自治探索“准社区人”公民教育实践,以夯实制度促进公寓学生工作的执行力建设,不断健全我校“准社区”学生工作管理服务与引导教育体系,在省教育厅等上级领导的指导关心下继续开拓文明寝室建设和我校“准社区”特色模式的新局面。

副院长应智国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参会各高校在公寓学生工作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深化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理顺体制,各校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理顺公寓学生工作体制,协调好与教学、后勤的关系,形成育人合力;二是工作下沉,公寓学生工作要与学生的生活、学习实际相贴近;三是追求实效,公寓学生工作体系建设要与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相结合,实实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最后,他指出,各高校要进一步梳理高校公寓学生工作体系,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

此次调研会为我校公寓学生工作体系建设带来了很多经验和启发,也为我校学生社区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指明了方向。我校学生“准社区”模式自实行以来,先后受到教育部思政司、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等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在今年5月全省高校深化文明寝室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作为典型发言,曾先后受到教育部网站、光明网、中国教育新闻网、《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等媒体专题报道,于今年9月被中央综治委评为全国首届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在省内高校公寓学工领域已建立起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领导,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嘉兴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大学、绍兴文理学院、丽水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以及我校等10所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学工部长近30人参加本次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