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3年  >   正文

做优秀学生干部 成祖国需要人才——陈丽能院长给全体班长团支书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3-11-18    来源:学工部、党院办     点击数:

“学生干部既要走向工作岗位成为社会各行各业人才,也肩负着帮助学校培养全校学生成为优良人才的任务。”115日下午,陈丽能院长为全体班长和团支书作“做优秀学生干部,成祖国需要人才”专题报告。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全校330余名班长和团支书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陈丽能院长对班团主要学生干部就如何身先垂范,学会做一名优秀学生、学会组织管理者作了专业指导。

报告由副院长应智国主持,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姜宇国,党院办副主任朱利萍,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陈丽能院长提出学生干部拥有双重身份:既是一名大学生,又是一名辅助学校学生工作的管理者。因此,学生干部也就身兼双重任务,既要具备优秀的专业素质与能力,也要具有一定的管理基础素质与能力;要学会换位思考的做事能力,也要学会以理服人的做人学问;要成为一名优秀人才,也要率先垂范,带动他人变得优秀。由此,他要求学生干部要学会顾全大局,协同规范、创新、发展的综合关系,这是从管理学的专业视野和团队组织的工作规则对学生干部提出的为党和人民服务的高远目标。

陈丽能院长指出,在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学生干部尤其要以一名组织管理者的高要求定位自身,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协同组织,以德服人,协助学校管理部门和教师为广大学生做好服务与管理、组织与协同工作。他要求高年级的学生干部要关心、爱护、指导低年级的学生干部,低年级的学生干部要虚心向高年级的学生干部学习、请教,形成互帮互助、系统合力的学生干部团队。最后,陈丽能院长介绍了学校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就优化教学、自修、生活等各种活动的文明秩序与质量规范提出了基本和提高性的双项要求。

副院长应智国认为本次报告既是学生干部的专题辅导会,也是学生工作队伍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希望在今后学校集中优化内涵与管理的工作中,学校的学生干部能够发扬本次报告的精神,带动班风建设,营造校园日常文明养成的基础环境。

根据近期学校工作重内涵、抓管理的重点部署,为进一步提升学工队伍管理水平,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已于此前出台《关于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的若干通知》,对十个方面进行集中强化管理:严抓学生晚自修管理,严格规范学生社团活动,从严整顿学生干部作风,严格请假制度,严把各类评优评奖工作,严把学生素质分工作,严格勤工助学岗位管理,严管各二级学院学生活动(特别是讲座),严格执行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严整学生日常不文明行为。本次报告也正是由学校研究决定,旨在让学生干部加快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学生自我管理水平,促进学生工作的内涵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