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2年  >   正文

俞步松书记应邀主持2012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公共课教学改革——高等职业教育公共课教学改革论坛

发布时间:2012-12-24    来源:宣传部、党院办     点击数:

12月8日—9日,2012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公共课教学改革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六十多所高职院校,近四百名专家、教授和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高职素质教育教学研究会副主任、我校党委书记俞步松应邀主持“2012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公共课教学改革——高等职业教育公共课教学改革论坛”。

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王扬南副司长作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专题报告,中国职教学会高职数学研究会主任、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计算机系主任侯风波,中国职教学会高职素质教育研究会主任、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围绕课程建设作了专题汇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了经验交流。

俞步松书记结合专家报告和课程建设、经验交流等作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高职教育公共课改革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出成果。他谈了三点希望:成功经验可借鉴、探索改革须创新、任重道远在坚持。他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他祝愿每位老师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发展自己、充实自己,超越自己。俞书记的精彩点评鼓舞了在场的每位与会者,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教学改革论坛由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论坛主题为“育人为本、课程创新、素质养成”。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师代表以高职语文写作和数学的教学改革为主要内容,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从教材内容与编纂、学生学情、教学方式和方法、教师素质的提升以及未来高职高专基础课教育的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做了发言和交流,并针对目前高职高专公共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可以改进的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探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