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2年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文化育人”高端论坛在无锡举行

发布时间:2012-12-14    来源:党院办     点击数:

126-7日, 由全国高职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协作会主办、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文化育人”高端论坛在江苏无锡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90余所学校的180余位素质教育专家、高校领导和院校代表等参加了论坛会,教育部职成司教学与教材处处长葛维威、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余东升、全国高职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协作会会长刘洪一。我校党委书记、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职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协作会副会长俞步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庆祥以及党院办和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文化育人”高端论坛

本次论坛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融合·创新·特色”为主题,通过专家报告、专题研讨、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围绕“文化素质教育的内涵与模式创新”、“高职专业教育与文化素质教育的有机结合”、“高职院校校园文化的多元融合”、“高职院校文化素质教育的创新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国内知名教育专家董云川、刘洪一、于德弘等分别作了《教育诉求与文化品格》、《明细内涵整体设计 找准抓手》、《守望 坚持 探索》等专题报告,从不同角度论述了高校文化素质教育的现状、文化育人的重要意义、以及推进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主要举措等。我校党委书记俞步松受邀主持专家论坛。

俞步松书记主持专家论坛

全国高职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协作会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经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倡议下,于201112月成立的,目前已有主要来自全国示范、骨干高职院校为主的96家院校加入。协作会主要为高职院校间交流与沟通文化素质教育工作搭建一个重要平台。通过举行学术年会、举办高端论坛、交流文化素质教育工作的经验和成果;通过出版专刊、研究制定高职文化素质教育的发展战略、研究和指导高职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教材建设等,积极推进高职文化素质教育的开展。

论坛会上,还举行了《文化育人》文集的首发仪式,该文集由杨叔子院士担任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我校俞步松书记的论文《以思想政治育人文化为突破口探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大众化》编列其中。

大会研究决定下一届年会将由我校和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

本届承办方与下一届承办单位举行会旗交接仪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