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2年  >   正文

管理技术学院举办工商企业管理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11-29    来源:管理技术学院     点击数:

基于十二五发展规划、转型升级的时代环境,高职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建设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管理技术学院于111718日举办特色专业建设研讨会,以促进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升级发展、提升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省经贸委兰建平处长、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徐云松副院长、浙江水利水电高等专科学校管理系闫彦主任、沃尔玛人力资源部胡静经理以及我校黄春麟副院长、高职研究所倪成伟所长、管理技术学院吕超院长、张秋埜副院长,工商企业管理和工商行政管理专业教师一起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管理技术学院吕超院长主持,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邵雪伟副教授做省特色专业建设汇报,内容包括省特色专业建设工作概况、调研报告、建设框架、工作计划与存在问题。之后由各位专家与老师充分讨论,发表意见、提出建议。

汇报之后开始专家讨论,黄春麟副院长首先发言: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是我校有较长历史但平稳发展的专业,希望通过今天的“头脑风暴”,能让企管专业凸显特色与亮点,以期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

省经贸委兰建平处长要求特色专业建设与时俱进,依托浙江经济背景与社会发展趋势来挖掘特色专业之“特”。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徐云松副院长、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管理系主任闫彦教授、我院高职研究所所长倪成伟教授都充分肯定了报告材料充实、深入、数据翔实,建议通过突破一点然后不断复制而形成专业之“特”,充分强化“全人素养”培育,在全员、全程、全课之外再加上“全景”素养培育;建议“多技一专”调整为先确定一项专长而后培养相关技能的“一专多技”,准确“定位”,实施“模块化”教学。沃尔玛公司人力资源部胡静经理指出企业欢迎能够融入团队的员工,最看重品性素养,技能培养应该基于学生的个性心智来规划与培养。最后企业管理专业和行政管理专业的老师们一一发言,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