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2年  >   正文

我校荣获第一届大学素质教育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2-11-15    来源:宣传部、党院办     点击数:

1191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2012年会暨高层论坛在西安召开。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著名学者张岂之、王义遒、胡显章等到会并作主题报告。来自百余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嘉宾200余人参会。我校作为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党委书记俞步松等受邀参会。

我校”以培养现代‘和谐职业人’为目标的高职文化素质教育创新实践”获“第一届大学素质教育优秀研究成果奖”实验成果类一等奖

本次论坛以“素质教育与大学精神”为主题,结合各校实践,围绕素质教育与大学文化传承创新、大学素质教育机制及队伍建设、素质教育通选课程体系建设、素质教育的方式方法研究、专业教育中如何体现素质教育理念等问题进行理论探讨和实践经验分享。

我校朱利萍教授的论文获论文著作类二等奖

我校申报的成果“以培养现代‘和谐职业人’为目标的高职文化素质教育创新实践”获“第一届大学素质教育优秀研究成果奖”实验成果类一等奖。朱利萍教授的论文“教育性的回归:高等职业教育的当代命题——基于诗教美育的实践选择及其策略”获论文著作类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文化素质教育成果显著。素质教育文化品牌获得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特等奖,“以培养现代‘和谐职业人’为目标的高职文化素质教育创新实践”是我校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平台项目之一,以现代“和谐职业人”为目标,有序开展了爱、德、诚、敬、新的“五德”教育。实施“企业文化融化、传统文化内化、课程建设深化、校园活动优化、社会实践悟化、专业渗透细化、师资队伍强化、学生服务默化”八项行动,提升全体学生“自主学习、表达沟通、信息处理、数字运用、团队合作、创新创业”六种通用能力。 此项举措和实践成果已得到国内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