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2年  >   正文

学校举行“诚之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2-11-12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日前,学校在三楼报告厅举行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以培养现代“和谐职业人”为目标的高职文化素质教育平台项目其中的“诚之语”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庆祥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党院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各三级项目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专作了主题讲座。启动仪式由宣传部副部长葛军燕主持。

“爱心使者”优秀团队

“爱心使者”获得者

邵庆祥副书记、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立德为本 致用为宗”是对“和谐职业人”人才培养目标的精确概括。立德为本阐释了“和谐职业人”的人格基础,是个人在社会中立足和发展的根本,体现了一个人的做人原则,是做人应该坚持的底线,和谐不仅是指单个人的和谐,也是整个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和谐要求。致用为宗代表了高职院校的办学特色,是个人立足社会必备的生存技能,由会做人开始,落实到会做事,是专业能力、通用能力和素质的和谐统一;是思想品德素质、专业素质、文化素质和身心素质的和谐发展。

会上,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专作了《恪守诚信 成就人生》的主题讲座。她围绕诚信的社会背景、诚信的内涵、大学生的诚信现状、如何恪守诚信四个方面,用2010年感动中国的信义兄弟、温州诚信老爹、注重诚信的大学生修车匠等生动的事例说明了大道唯诚、无信不立的深刻内涵,并勉励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一生去践行,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启动仪式上对上半年举行的“爱之魂”主题活动评选的“爱心使者”进行了表彰,获得“爱心使者优秀团队”的是数字信息技术学院阳光志愿者服务队、校团委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志愿者群体;获得“爱心使者”的是:物流技术学院王奏,汽车技术学院严春坚,数字信息技术学院李阳、陈晨,管理技术学院张冬萍,财会金融学院吴斌,商贸流通学院王珊依,文化艺术学院吴芳芳。

据悉,“诚之语”主题活动是我校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以现代“和谐职业人”为目标的高职文化素质教育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针对高职二年级第一学期学生。主题活动分为“诚信的认知、诚信的体验、诚信的践行”三大模块,“学校、二级学院、班级”三大平台,以课余素质分和素质拓展证书作为活动实施的制度保障。各相关主题活动已陆续开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