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1年  >   正文

我校举办“爱的情怀—师生文化艺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1-12-30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20111127-20122为迎接新年,展示我校艺术教育成果,抒发爱党、爱祖国、爱学校、爱自然、爱人生的情怀,繁荣校园文化,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联合举办爱的情怀师生艺术作品展近百件书画、摄影、篆刻、剪纸、陶艺等作品在学校文化素质教育展厅展出。1227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庆祥,工会主席林丽萍,老领导王根海、王大平、陆抱佩等出席了爱的情怀师生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宣传部、学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军主持开幕式。

副书记邵庆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和实践专业教育与人文教育相融合的“绿韵工程”,推进以培养现代“和谐职业人”为目标的高职文化素质教育,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在刚刚闭幕的全国高职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协作会成立大会上,我校作为主要发起单位之一,学校党委书记俞步松当选为第一副会长。邵庆祥副书记强调,“文化立校,和谐育人”已成为我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师生艺术作品展的举行,是全面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载体,也是落实胡锦涛“七一讲话”关于“大学在文化传承当中的重要作用”的具体体现。

陈丽能院长现场创作国画

开幕式后,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和师生代表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展览。陈丽能校长专程从外校评估会议赶回参加师生作品展,现场创作以“荷花”为主题的国画,文化艺术学院潘军、张卫清、孔汝煌等老师纷纷泼墨挥毫,气氛热烈。本次展出配合学校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和“爱之魂”主题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我校师生以大爱精神立身为人,展现我校文化艺术教育成果。

多年来,我校在“立德为本,致用为宗,崇尚优化,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指导下,锐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同时着力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素质教育之路,曾荣获教育部高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校园诗教、和谐育人”获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汽车文化”获浙江省高校校园文化品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