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1年  >   正文

我校商贸流通学院召开以“心灵重建”为主题的素质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12-28    来源:商贸流通学院     点击数:

本着“要帮助学生成长,首先要自己成长”的理念,我校商贸流通学院努力提升教师内涵建设,注重为教师搭建学习提升服务的平台。每学期精选两本关于人的成长方面的书籍发给每位班主任,并且开展相关的研讨,12月10日上午,商贸流通学院召开以“心灵重建”为主题的素质教育研讨会。该院党总支书记金向阳主持该项活动,分院教职工及班主任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商贸流通学院书记金向阳作了题为《生命的重建》的报告,阐述了学生素质教育的观点:一是对比国内外教育差别;二是对当今的学生道德滑坡,提出学生素质教育的核心动力是自我的觉醒;三是从人的意识进化角度,提出培养学生的目标是使学生成为主体人。对于学生的素质培养,要让学生充分认知自我,学会思考,从自己的内在展现生命的力量,从而使学生真正成为社会的主体性存在,成为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公民他从人的创新动力,浙商以及浙江的文化底蕴方面,说明了人的意识觉醒在人的发展过程中的核心地位,以及人的现实生活实际上很大程度上是自我意象在现实当中的投射。

与会人员围绕学生素质教育的主题,积极发表了各自的观点,现场气氛活跃。江波老师提出学生自我构建的重要性;李红萍老师提出正人先正已,对学生应以诚相待;余友飞老师则对学生“自我中心”进行了分析;夏菲老师对班级建设提出新思路。与会人员通过交流读后感和商讨素质教育实践方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