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1年  >   正文

团省委周艳书记一行莅临我校视察指导

发布时间:2011-12-27    来源:学工部、团委     点击数:

团省委领导与我校领导合影留念

12月21日上午,团省委周艳书记、朱斌副书记,团省委常委、陈继胜、杜作锋一行6人前来我校视察调研。这是此次周艳书记一行调研下沙14所高校共青团工作的第一站。校党委书记俞步松、院长陈丽能率领党政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热情陪同。

周艳书记、朱斌副书记听取俞步松书记关于学校总体办学情况的介绍

团省委领导首先来到我校行政楼一楼大厅,考察了学校整体校园布局和六大校外物流实训基地模型,听取了学校领导关于学校总体办学情况的介绍。俞步松书记介绍说,近年来,学校在省委、省教育厅、物产集团等上级单位的正确领导下,在团省委等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依托世界500强企业—浙江物产集团强大的产业背景,围绕人才培养中心,致力于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人才。特别是学校跨入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行列后,学校办学层次迈上了一个新的更高的台阶。周艳书记对依托行业引领性集团的办学模式表示认可,对校企合作的办学特色表示肯定。

陈丽能院长向周书记一行介绍我校文化素质教育成果

随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团省委领导前往我校文化素质展厅参观。边看边听取我校在开展文化素质教育时的“三个一”经验汇报,即一个切入点:以人文素质教育为切入点,构建了“以诗教为特色,兼容诗书画,并蓄文史哲”的人文素质教育体系;一个平台:以素质拓展学分制为平台,推进文化素质教育从软化走向硬化;一个融合:文化素质教育融入到专业教育,建设“一院一品”文化品牌。周书记对我校文化素质教育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她说,浙经院以独到的见解,抓住高职教育特色,开展文化素质教育,并取得显著的成效,这在省内高校是屈指可数的。这对于青年学生的身心发展是最宝贵的财富。

周艳书记一行参观我校学生社区“挑战杯”作品现场展示会,关心学生创新创业

周艳书记一行参观我校“共青团工作进学生社区”宣传图片

团省委领导还深入学生社区,重点调研我校学生社区共青团工作和管理模式创新。途中适逢我校举行的“挑战杯”作品现场展示会和共青团工作进学生宣传图片展,周艳书记、朱斌副书记在“一左一右彩绘坊”、“赤鼎COSPLAY工作室”、“饰饰如意彩绘坊”摊位前颇感兴趣,和学生亲切交谈参与“挑战杯”的感受,项目的创意来源,投入和销售情况,高兴地称赞学生手巧、作品很美。周书记还饶有兴致地拿出手机拍摄了我校“COSPLAY”作品的服装秀。团省委两位书记还专门参观并听取了我校共青团工作进学生社区的背景、理念和“七个一”创新举措。两位书记还就如何开展共青团组织格局创新给予宝贵的指导。

团省委领导在我校领导陪同下参观指导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工作

周艳书记参观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书吧,翻看《社区服务指南》

周艳书记与社区团工委学生亲切对话

最后,团省委领导步入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参观。周艳书记、朱斌副书记详细了解了中心“六位一体,三全育人”(即融党团建设、学生管理、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文化建设、后勤服务等六大功能于一体,实现全员人育、全面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理念)的“准社区”具体做法。周书记还和社区辅导员、学生自治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在这个温暖的和谐社区里好好工作,再接再励。团省委领导依次参观了高教园派出所与我校共建的社区警务室、社区辅导员办公区、学生自治会办公室、社区文化宣传图片墙、公寓流动书吧、会议室、心理咨询室、学生纠纷调解室,对我校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的创新做法赞口不绝。她说:“浙经院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的做法抓住了当前国家推行的创新社会管理模式的契机,是一个利于学生成长成才,服务青年学生的好举措。”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