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1年  >   正文

俞步松书记应邀主持2011全国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高等职业教育公共课教学改革论坛

发布时间:2011-12-20    来源:党院办     点击数:

12月9日—11日,2011年全国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论坛在杭州之江饭店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高职素质教育教学研究会副主任、我校党委书记俞步松应邀主持“2011全国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高等职业教育公共课教学改革论坛”。来自全国各地800多名高职教育专家、学者和院校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进行了项目、教改案例的交流汇报,南开大学教授,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顾沛做了《数学文化与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报告。

本次论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职高专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全国高职高专教育教师培训联盟、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课程理论与开发研究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论坛主题为“新视野、新模式、新体验”,分为高职教育公共课教学改革论坛和经管类课程及教学资源建设报告论坛,旨在为广大高职院校公共课和经管类课程教师搭建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探索符合高职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的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以及数字资源的建设与应用。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和实践专业教育与人文教育相融合的“绿韵工程”,推进以培养现代“和谐职业人”为目标的高职文化素质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校园诗教 和谐育人》文化品牌获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车以载道,志在千里”的汽车专业文化荣获浙江省教育厅高校校园文化品牌;并形成了“一院一品”的专业文化品牌,促进了学生可持续发展,提升了学校综合竞争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