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1年  >   正文

高校宣传部长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1-12-20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日前,浙江省高校宣传部长座谈会在我校七楼会议室举行,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先春、省文明办公民道德建设处处长季晓斌、副处长张东和、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吴振辉出席了座谈会。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全省二十余所高校的宣传部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先春主持。学校校长陈丽能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庆祥向与会领导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学生教育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座谈会的议题是研讨对文化强省建设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普及计划;探讨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与大学生道德教育实践与载体创新。各高校宣传部长围绕主题畅所欲言。

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财经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宣传部长及代表在发言中说,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振奋人心,文化是大学的立身之本,高校宣传部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到校园文化活动当中,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在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过程当中要发挥教师和学生的主体作用,要依托优秀文化资源,共享文化人才,立足思想政治理论课推进校园“大文化”建设。各高校围绕主题介绍了自身的经验,并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我校宣传部副部长葛军燕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大学生道德实践与养成载体方面的探索:一是通过系统整合,强化文化育人功能。二是通过校企融合,打造和谐职业人。三是依托传统文化,提升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重点介绍了我校结合高职育人特点和高职学生特征,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彰显思想政治工作的人文关怀,将先进企业文化融入校园文化,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的举措和成效。

陈先春处长对此次座谈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紧密围绕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高校在文化传承中的地位和重要作用。他强调:高校宣传部是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阵地,高校的宣传教育工作一定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创新宣传教育工作载体和方式,积极打造适应新时期需要的高校宣传教育平台,通过座谈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宣传教育工作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地位作用,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省文明办公民道德建设处季晓斌处长从社会实践、能力提升、以及创新设计载体等方面做了讲话。省教育厅宣教处吴振辉副处长在讲话中强调,要紧密结合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推向深入。

会后,各位领导和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文化素质教育展厅,对我校文化素质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