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1年  >   正文

我校文管专业陶艺实训室成功烧制首批作品

发布时间:2011-12-19    来源:文化艺术学院     点击数:

12月8日,当一夜冷却的窑门缓缓打开时,造型美观,釉色晶莹的近百件瓷艺作品如一朵朵鲜花绽放在师生们眼前。这批瓷器的成功烧造,标志着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专业陶艺实训室正式建成。

作为省内唯一培养文化艺术品产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特色专业,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专业近年来在着力推进教学改革,拓展学生技术应用能力的过程中,锐意探索学生创新创业新模式。陶艺实训室便是其中的重要平台。经过广泛调研,反复论证及科学构建,陶艺实训室历时两年多,在教学楼3108大教室落成。目前,该实训室拥有制陶烧瓷的系列成熟设备,同时有满足40余人同时上课的教学设施,并将于下学期正式服务于文管专业《陶艺技术》课改项目。

师生们课余在“博雅堂”陶艺实训室制陶

为进一步强化文管专业对学校人文素质大平台的配套服务功能,近期陶艺实训室已面向全校师生做公益性开放。诸多师生在业余时间兴致勃勃地走进陶艺实训室,撩开陶艺那神秘而又浪漫的面纱,亲自尝试拉坯捏土工艺,既缓释了工作压力,又激发了创意灵感,陶冶了审美情操。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种为师生喜闻乐见的独特有效的校园美育载体,并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期间。

文管专业负责人潘军副教授表示,未来陶艺实训室除作为学生研发艺术制品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外,还将与学校工会、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进行互动,同时面向社会文化艺术单位开展校企合作,真正将该实训室建设成为生产型实训室。同时,为树立品牌意识,促进艺术品营销,该实训室已被命名为“博雅堂”陶艺工作室。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