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1年  >   正文

感恩•关爱•奉献 共铸爱之魂——我校举行“爱之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1-11-30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117日,我校在三楼报告厅举行“爱之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庆祥出席活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由宣传部副部长葛军燕主持。

副书记、副院长邵庆祥作了题为《专通结合 素能一体 培养和谐职业人》的报告,从以下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培养和谐职业人的观点:一是现代和谐职业人培养的背景,二是和谐职业人的内涵要求,三是爱之魂主题活动的目标和路径。现代“和谐职业人”的内涵概括为:123456(能力为重、专通结合、素能一体),即一体:现代“和谐职业人”;二翼:先进企业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三阶:专能精、通能强、素质高;四质:思想品德素质、专业素质、文化素质、身心素质;五德:爱、学、诚、敬、新;六能:自主学习、信息处理、数字运用、表达沟通、团队合作、创新创业;所谓“和谐”可以概括为纵横两个维度,即从纵向分析,体现为专业能力、通用能力和素质的和谐统一;从横向来看,和谐职业人体现为四种素质的和谐发展。

“爱之魂”系列活动是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以现代“和谐职业人”为目标的高职文化素质教育项目》的一个重要内容。 “爱之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分为“爱的认知、爱的表达、爱的实践”三大模块,“学校、二级学院、班级”三大平台,以课余素质分和素质拓展证书作为活动实施的制度保障。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和渗透教育,使学生学会自爱、学会相处、学会感恩、学会奉献,使自爱自尊、爱父母、爱集体、爱祖国、爱专业等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爱”的精神凝聚成为一种习惯和素质。

会上,我校“阳光兄弟”的代表李阳作了“阳光兄弟 阳光路”主题宣讲,讲述了阳光兄弟的感人事迹和“阳光”精神。李阳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用行动实践“感恩、关爱、奉献”的价值观,在给予中获得快乐,在奉献中得到成长。

作为高职院校素质教育的排头兵,多年来我校秉承“立德为本,致用为宗,崇尚优化,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构建“以传统文化为依托,以诗教为特色,兼容诗书画,并蓄文史哲”的人文素质教育体系,探索人文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绿韵工程”,引导学生成为既会做人,又会做事,既会传承,又会创新,既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又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和谐职业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