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09年  >   正文

学校领导参加中国联合国教科文全委会30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2009-12-25    来源:高职教育所     点击数:

会议现场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成立30周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办事处建立25周年纪念活动日前在北京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俞步松、副院长邵庆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作为全国高职院校的唯一代表单位应邀出席了纪念活动。

党委书记俞步松应邀参加会议

1223下午,党委书记俞步松参加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世界遗产证书颁发仪式暨纪念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成立30周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办事处建立25周年纪念活动。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教科文全委会主任郝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为成为《世界遗产名录》新成员的中国世界遗产颁发证书。刘延东同志指出,世界遗产作为人类与自然共同创造的杰作,是人类社会永续发展不可再生的资源。中国有丰富的文化和自然遗产,目前已有38个遗产地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9个非物质文化遗产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遗产保护事业,从法律法规、经费投入、科研教育、交流合作等多方面采取措施,促进了世界遗产的保护和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 刘延东高度评价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办事处的工作。她指出,教科文组织是联合国最大的国际多边智力合作机构,已成为中国开展多边外交和教科文等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政府将继续发展与教科文组织的良好关系,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新贡献。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福建省副省长陈桦等领导到会并讲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发来视频贺辞,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辛格先生到会并致辞。

我校副院长邵庆祥在会上发言

24日上午,以“以开放促合作、以创新求发展”为题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伙伴关系研讨会召开。会议由教科文全委会副秘书长杜越主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辛格先生、尼泊尔教科文全委会秘书长塔帕先生、中国教科文全委会秘书长方茂田先生先后致辞。他们代表不同方面,祝贺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成立30周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办事处建立25周年,并回顾了教科文组织在教育、科学、文化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和面临的挑战。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系统二级中心、相关研究机构的代表在研讨会上做了专题发言。我校邵庆祥副院长作为全国高职唯一的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联系中心代表在会上做了发言。他首先对两机构的庆典表示衷心祝贺,并从学校的办学成就、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活动、组织国际前沿课题研究、加强国际交流等方面汇报了我们的工作,并衷心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得到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中国办事处的指导和支持,也愿意继续协助他们承担相关的工作,尽到联系中心应有的义务。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