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09年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俞步松到企业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09-12-24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校企合力,开创“三赢”局面

——校党委书记俞步松到企业看望实习学生

为深化校企合作办学,探索建立工学结合教育长效机制,促进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技能水平的提高,学校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顶岗实习工作1222上午,校党委书记俞步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丽萍,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姜宇国一行赴浙江元通机电工贸有限公司,看望了我校正在顶岗实习的十几位学生,通过座谈会和实地巡查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实习情况和企业对人才需求的情况。

在交流会议上,我校领导与实习单位领导听取了每位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予以反馈。俞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元通机电工贸有限公司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学生的关心表示感谢,他勉励顶岗实习的学生们认真积极工作,并对他们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希望他们学会做事之前,先学会做人,诚信立身;第二,希望他们珍惜缘分,好好地把握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安心认真工作,将来做对企业对社会有用的人。副书记、副院长林丽萍希望学生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创造社会价值相结合,在开创自己事业的同时努力开发自己的人生价值,并勉励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为公司创造品牌,学校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顶岗实习的毕业生对校领导到单位看望他们非常感动,纷纷表示会抓住这个工作机会,将课堂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紧密相结合,努力学习工作以获得更多的经验,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项任务,为走向工作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并表示要努力工作,回报母校,同时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浙江物产元通机电(集团)有限公司陈俊兴副总经理对学校领导实地看望学生表示赞赏。他肯定了顶岗实习学生的优秀表现,感谢学校多年来为元通机电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并认为,学校关心学生非常难能可贵,学生们只有更加认真学习工作才能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同时,他还向学生介绍了自己在职场上的几点经验,赢得校领导和学生的一致认可。

座谈会后,学校领导深入了毕业生实习的工厂车间,了解他们的工作,并与浙江元通机电工贸有限公司李伟钢总经理探讨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和建立“元通机电工贸班”订单式培养等合作项目。

在此次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工作中,浙江元通机电工贸有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不仅从招聘、面试、录用等环节,都亲历亲为,精心安排就业实习学生的工作岗位和锻炼的机会,并在思想上、生活上非常关心顶岗的学生,为他们提供住宿以及800/月的生活费等。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倡导顶岗就业实习,它不但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联系,极大提升学校的就业质量和社会声誉,为企业和社会输送了一批批高素质人才,而且增强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及其应用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步入职场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过顶岗实习,实现了学校、企业、学生的“三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