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09年  >   正文

我校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中心资助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12-07    来源:高职教育研究所     点击数:

高职教育如何为社会可持续发展服务

——我校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中心资助课题研讨会

会议现场

12月3日至5日,由我校和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共同承担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资助课题《面向可持续发展的教育方法创新:中国职教课程改革》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由我校承办。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有来自国内外职教界的专家、教师等近30人。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中心主任鲁伯特·麦克林教授、澳大利亚格林菲斯大学教育学院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玛格丽特•帕弗洛娃博士、马来西亚艾斯纳尔·达哈博士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校长陈丽能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我校校长陈丽能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陈校长指出,面向可持续发展,是一个面向环境、经济、社会、价值观等领域的系统化的发展观,可持续发展是新世纪的世界发展新模式。面向可持续发展的教育改革在我国既具有超前性,又具有时代性。“面向可持续发展的职业教育”是我国高职教育改革的一个新的领域和命题,对于新时期高职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核心问题具有深远的启发意义。他希望该课题能继续深入下去,对高职课程内涵提升做出更多有益探索。

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中心主任鲁伯特·麦克林教授发言

澳大利亚格林菲斯大学教育学院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玛格丽特•帕弗洛娃博士讲话

鲁伯特·麦克教授对课题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指出面向可持续发展的职业教育方法创新与职教课程改革已是未来职教改革的必需。玛格丽特•帕弗洛娃博士就绿色经济与职业教育改革这一主题做了主题报告。她通过具体实例及生动图片介绍了面向可持续发展的职业教育这一课题在其他国家的推广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该课题的进一步研究提出了设想。

高职研究所所长黄春麟教授发言

教务处副处长聂华发言

参研该课题的国内1 0所高职院校也派出代表参会。代表们就各自学校参研该课题的情况、面向可持续发展的高职课程改革的经验、课题研究所取得的成果、今后如何把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到更广范围的高职课程领域等问题做了发言和讨论。课题中方主持人、我校高职研究所所长黄春麟教授就课题的背景、研究历程、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等方面做了课题研究总结报告。教务处聂华副处长向大会汇报了我校课程改革方面的一些具体举措。作为课题组成员之一的我校信息与控制技术学院的郭星明老师介绍了计算机技术与诗词格律辨证实例应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