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07年  >   正文

浙江省首届高职高专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决赛在我院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07-12-20    来源: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数:

1218日,浙江省首届高职高专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决赛开幕式在我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34所高校的300多名参赛选手在这里演绎一场创业创新的青春盛会。本次竞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学联主办,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

开幕式由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王尧祥主持,出席会议的领导是:浙江省首届高职高专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成员、组委会主任、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蔡永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俞步松,浙江省首届高职高专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成员、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丽能,浙江省首届高职高专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培训处处长毛以民,浙江省首届高职高专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浙江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高盛,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祝鸿平,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丽萍,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盖晓芬,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黄道平,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陈革等。

开幕式上播放了高职高专院校“挑战杯”主题宣传片并展示了本届“挑战杯”的吉祥物“创创”(见下图),我院党委书记俞步松应邀在大会致词,他指出在高职院校举办创新创业竞赛能够更好的培养我省高职高专院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激发创新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为了确保竞赛评选出高质量作品,组委会邀请了相关领域的2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决赛评审。在开幕式上,评委代表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卓勇良和我院学生代表李燕同学分别作了发言。本届竞赛,共收到全省37所高校选送的225件作品,参赛学生达1万余人,涉及生产工艺革新和工作流程优化竞赛、创业计划竞赛、社会调研论文竞赛三大类别。竞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各高校高度重视、积极备战,经评审,最后有34所学校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在开幕式上,进入决赛的高校进行了校旗展示,主办单位领导还为四所承办高校授旗。团省委副书记蔡永波宣布大赛开幕。

对于本次竞赛,团中央、全国学联非常重视,希望浙江能为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新的经验,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还专门发来贺信。

本届竞赛作品分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创业计划和社会调研三大门类,许多作品涉及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一些重点领域,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深刻理解。参加首届竞赛终审决赛的105件作品是在全省37所高校选送的225件参赛作品中层层选拔出来的。决赛期间,各参赛团队将经过秘密答辩,评选出特、一、二、三等若干奖项、省级优秀组织奖、最佳表现奖和最佳创意奖。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挑战杯”决赛作品展。(党委工作部)

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蔡永波与我院领导在开幕式现场

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蔡永波宣布竞赛开幕

我院党委书记俞步松在开幕式致词

开幕式上评委代表发言

开幕式上学生代表发言

主办单位为四所承办高校授旗

与会领导参观竞赛作品

本次“挑战杯”竞赛吉祥物“创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