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07年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浙江省2008届高校毕业生高职类专场就业招聘会

发布时间:2007-12-17    来源: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数:

1215,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院具体承办的浙江省2008届高校毕业生高职类专场招聘会在学院隆重举行。此次招聘会主会场设在我院文体中心,分会场设在汽车商务实训基地和教学楼蓝楼。省教育厅学生处徐建农处长、杭州市人才开发中心王嘉良主任、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陈俊兴部长和许展鸿副部长、各兄弟院校招生就业分管校领导及我院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本届招聘会共吸引了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浙江明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国际旅游集团等550余家省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加,共提供了17000余岗位,几乎涵盖了所有的高职专业。招聘现场人潮涌动,场面非常火爆,来自省内及黑龙江、山西、陕西、安徽等省市高校的约35000名毕业生前来应聘,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本科毕业生。许多高校还专门派老师前来交流和学习。

本届招聘会用人单位中30%以上都是老面孔,比如浙江物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明日控股集团公司等都是我院毕业生招聘会的常客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普遍反映,我院毕业生具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很强的敬业精神,能够安心基层工作,对企业忠诚度高。杭州传化花王有限公司人事总务部副部长陈亚君反映,该公司今年需要物流、仪表自动化等专业的高职类人才200多人,上午不到两小时就收到100多份简历。在挑选新员工时,我们有一个标准,就是说得好,不如做得好,有些用人单位索性利用我院的物流实训场地和汽车实训基地到位的硬件条件,要求应聘者真刀真枪地操作,他们对我院学生在叉车、汽车维修过程中表现出的熟练技巧给与高度评价。

省教育厅领导在视察时指出,本届招聘会参会单位和提供岗位数量之多、参会学生人数之多以及会场秩序之井然有序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浙江省高职院校的一大盛事,说明高职类毕业生招聘会已初具品牌化效应,它对于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有效配置高校毕业生资源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于构建高职毕业生就业市场品牌化、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促进就业市场共建也具有积极的革新意义。

各级媒体也给予了我们热情关注,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浙江电台新闻台、青年时报等纷纷前来采访。学院党委书记俞步松在面对媒体记者采访中指出,这么多家单位的到来,为毕业生选择合适的就业岗位提供了更多机会,搭建了更宽广的平台。俞书记同时强调,学院近年来以培养和谐职业人为目标,坚持“学生主体、就业导向、企业参与、能力本位”的人才培养理念,实施能力本位课程改革,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共同建立校内、校外实训基地,同时积极探索和创新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的素质教育,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使学生的职业生涯得以可持续发展,近三年来,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8%以上,就业率、就业稳定性等都达到了较高水平。

据悉,这是浙江省教育厅举办的“2008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月”四场专场招聘会之一,也是我院连续第二年承办省教育厅高职高专类专场招聘会。(党工部 供稿)

省教育厅学生处徐建农处长、杭州市人才开发中心

王嘉良主任与我院领导视察招聘会现场

省教育厅学生处徐建农处长与学生亲切交谈

学生等待入场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用人单位在我院汽车实训基地现场考察学生操作技能

用人单位在我院物流实训基地现场考察学生叉车技能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