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04年  >   正文

经济信息系做好诚信考试动员工作

发布时间:2004-12-31    来源: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数:

为了加强学校的学风建设,营造考试氛围,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风建设的精神,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并进一步提升班级学风,因此我系各班在2004年12月30日——2005年1月6日组织了一次期末复习和诚信教育的主题班会。在班上宣读了《2004——2005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复习考试动员书》,及重点强调考场纪律和考试作弊的处罚制度。于此同时,教师要严格把关,认真执行证件检查制度,仔细核对每一个学生的证件,严肃考场纪律,对违反《监考人员工作规范》的教师,将按学院教学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予以通报。
这次班会给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敲响了警钟。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果实,再成功的背后有无数的失败,有数不清的泪水与汗水。我们要树立“认真学习,诚实考试”的观念。考试的目的在于对自身一学期以来掌握知识的真实水平的测试,是对自己的一次检验,寻求不足,加以改进。是一种公平的竞争。我们的在意的是知识的理解与吸收程度,而不是片面的追求高分数。作弊,则失去了考试的意义,考试作弊不仅仅是对自身的一种欺骗,也是对信任你的同学老师的一次欺骗,更是对自己不负责任、道德水平低下的表现以及对那些刻苦努力学习的同学的一种伤害与对自己人格的侮辱。我们要靠自己的真实水平去考,“分数诚可贵, 荣誉价更高,若为诚信故,两者皆可抛。”从现在开始,把握这最后的半个月,制定合理的 学习计划,将时间和精力放复习迎考上,以自身努力带动周围同学一起迎接期末考试,在考试中发挥自己的实力,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争取好的成绩。
最后,我们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顺利通过期末考试,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经济信息系
记者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