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03年  >   正文

我院喜获“杭州市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03-12-13    来源: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数:

近日,我院被杭州市人民政府命名为2002年度"市级文明单位"。
  多年来,我院十分重视两个文明建设,把两个文明建设作为学院的头等大事来抓。早在2002年4月,学院就制定了创建文明单位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王大平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创建工作办公室,制定了文明建设长远规划,并把文明建设贯穿于学校每项工作之中。我院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专业设置、教学质量、科学研究、行政管理、后勤服务、基本建设等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我院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这是我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取得的,标志着我院两个文明建设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林丽萍副书记、副院长指出:市级文明单位是一个很高的荣誉,她倾注了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怀,倾注了全院师生的心血,是我院师生十几年努力奋斗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但巩固成绩更不易。我们必须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开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和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就下一阶段的文明创建活动,在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的大目标、大方向下,她提出了几点要求:
  首先,进一步增强搞好精神文明建设的自觉性。精神文明建设在高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如果把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比做骨和筋,精神文明建设就是气和神。精神文明建设是学校躯体的脊梁,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灵魂,关系到学校的生死存亡,尤其是在当前高等教育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作用更加突出。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搞好精神文明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我院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和长期性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会议精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5.31"讲话精神,并用以指导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实践,努力把我院两个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其次,要把珍惜荣誉的决心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我们深知,今天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固然来之不易,但今后能不能把成绩和荣誉保持下去,任务更艰巨,担子更重。荣誉是大家共同努力取得的,也同样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文明单位不是一劳永逸的,昨天是文明单位,并不表明明天仍然是文明单位。因此,我们必须坚持"重在建设,贵在坚持"的指导思想,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与时俱进,持之以恒,扎实工作,常抓不懈,使我院两个文明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再次,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动力,促进学校全面发展。随着高等教育的不断发展,各高校都在加快发展自己,竞争日趋激烈,形势逼人。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形势发展需要和同其他院校相比,还有不少差距。我们要立足于学校实际,发挥自身的优势和条件,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开拓创新,不断进取,争创一流,使我院办出特色,办出品位,办出水平,在改革、发展和两个文明建设中实现新的突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