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04年  >   正文

关于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4-05-26    来源:     点击数:

浙经教函〔2004〕15号

各系部:

本学期学生评教工作定于5月26日至6月11日进行。本次评教采用网上评教的方法,全体学生参加。为了做好此项工作,确保网上评教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上评教的目的和意义

学生评教是评价教师的重要方式,是教学效果评价的必要环节,是学校管理和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评教结果是促进教师今后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参考,是评价教师教学态度、教学水平、教学效果的重要依据之一。
实行网上评教是推进教学管理和教学评估手段现代化的重要步骤,它有利于弥补手工填表的种种不足,可摆脱他人干扰和影响,实现自主评教,可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实现自由评教,可扩大学生参与面,实现全员评教,可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操作实现适时评教,可通过自动控制操作程序实现规范化评教,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评教的信度和效度。因此,各系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专门人员充分做好学生思想动员和组织工作,提高其对网上评教重要意义的认识,自觉地、认真地进行网上评教。

二、评教的实施

1、教务处总体负责,各系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配合。教务处负责整个网上评教的组织实施和协调工作,各系部组织本部门学生到指定地点参加网上评教,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网络技术保障。

2、评教地点

本部校区:信息大楼五楼机房

警官校区:机房

3、网上评教时间:5月26日~6月11日

本部校区具体网上评教时间详见安排表(后附安排表)。

警官校区具体网上评教时间由财会金融系安排。

4、网上评教的操作程序:另附

三、评教要求

1、各系部要有专人负责,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心。

2、各系部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要有专人随学生到评教现场,组织本系部学生参加评教。

3、各系部学生要在指定时间内以班为单位,集中到指定地点进行评教。

4、参加评教既是学生的权利,也是学生的责任。为实现全员认真评教,学院要求每一位学生都要参加评教,并将评教与网上查询成绩、下学期选课直接挂钩,即学生只有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对本学期任课教师网上评教后,才具有网上查询成绩权和下学期选课资格。因极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评教者,须事先以书面形式向系部申明理由,并由系部汇总后集中报至教务处,采取补救措施或进行相应的技术处理。
5、为保证学生评教的客观真实性,学生网上评教在学期末考试前一段时间进行,只有教务处系统管理员可查看所有评教信息,评教结果在下学期初反馈到各系部。

6、教务处要保证学生评教基础数据的准确,并要做好评教的协调以及汇总、统计工作。

7、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做好技术准备和网络维护工作,确保评教过程中网络畅通。

8、各部门要密切合作,确保评教顺利进行。

附:本次“教评学”的方式方法与上学期的相同。各系部收齐材料后在6月8日前上交。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联系咨询。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二○○四年五月二十一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