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3年  >   正文

守正创新,融入当下—— 2023年轻工行业工艺美术品设计师培训在学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文化艺术学院     作者:殷锐 陈海霞    点击数:



3月2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直属基地主办的2023年轻工行业工艺美术品设计师培训在学校开班,来自浙江、陕西、广东近20名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学习。

1.png

培训班合影

开班首日,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巨欣做了《工艺美术史》的学术讲座,从工艺美术的六个问题正本溯源;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朱红亮教授介绍了学校非遗传承推广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并做了《艺术品产业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

2.png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导郑巨欣讲座

3.png

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朱红亮致欢迎辞

从工艺美术的来源,到艺术品产业的当代发展,培训精心设计课程,既关注工艺美术的前沿观点,也关注产业未来趋势,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来自西安从事生活陶瓷设计的张蕤彧说:“我们被课程内容和师资吸引,专门从西安报名来参加学习,感受杭州的艺术氛围,学习文化艺术品的经营的方式方法。”

文化艺术学院近年致力于文化产业服务链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用非遗传承和当代设计两条腿走路,将守正创新的指导方针贯彻到底,对内培养文化产业技能型人才,对外输出教育教学经验,服务社会,逐渐探索出文化产业服务专业群建设的路径。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