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3年  >   正文

校园创业明星为商贸学子讲“低成本创业”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商贸流通学院     作者:谷心慧    点击数:


3月10日周五,跨境电子商务轻创系列论坛之“大学生低成本创业分享”在系统科技楼5405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到高级跨境电子商务师、高级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师、高级电商运营师、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创业明星叶文杰作为嘉宾为大家做主题分享。

首先,叶文杰分享了自己创业历程的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初步尝试。回顾过往他认为开启一段不一样的旅程之初,人总会陷入“未来到底要做什么?”的迷茫。受限于当时的年龄及阅历,对于未知事物的追逐渐渐失去了方向,没有把握继续坚持,最终无疾而终;第二阶段,小有成就。在试错道路上越挫越勇,最终,努力有了幸运的加持,得到的回报也相当丰厚;第三阶段,步入正轨。他坦言,对热爱事物日复一日地钻研让他有了更多更大的机会去完成自己的目标;第四阶段,稳定发展。现在他的商业小版图已经小有所成,能较为稳定地运行和发展。

关于本次论坛主题“大学生如何进行跨境电商低成本创业”,叶文杰认为跨境电商经营最主要的两类费用支出在于货源和物流。如果从低成本的角度,他提出两点建议:第一点,在创业的前期,资金投入要小,制作成本要小,SHOPEE就比较合适;第二点,不要轻易备货,一旦不出单,货物的堆积只会使仓储费越积越高,加大资金的负担。想要在跨境电商这一行业开辟自己的一席天地,一定要好好深思每一步。他还分享了有关SHOPEE平台的经验。例如,SHOPEE的入驻资料、营业执照、上品干货、定价要领等。

叶文杰提到,跨境电商这一行业,每年都会有大量的卖家涌入,可蛋糕不会分给所有人,总有一些人收获相应的回报,摘取丰硕的果实,但亦有很多失意人,重要的是有一颗坚定的创业之心。

24.jpg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同学们听得入迷,现场互动很是轻松愉悦。叶文杰还帮助很多创业小组解决了当前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扰。

25.jpg

跨境电商轻创系列论坛是商贸流通学院面向跨境电商专业第四届麒麟才子众创班开设的一项系列活动。该活动将邀请跨境电商领域佼佼者为众创班同学进行行业分析、创业规划、法务伦理等方面的创业指导,助力同学们进行跨境电商轻创业。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