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3年  >   正文

情传诗韵 声入人心 ——《课文朗诵技能与教学指导研修》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作者:沈利斌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学校培训大楼304教室传来阵阵诗文诵读声,时而柔情,时而激越,2023年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课文朗诵技能与教学指导研修》培训班学员们正在汇报展演。《卜算子》《雨巷》《乡愁》《九月》《匆匆》《青春中国》《雪花的快乐》等古今名篇的韵致,在抑扬顿挫间展现得淋漓尽致,诗情激昂,绕梁不绝。

001.jpg

由我校和浙江省朗诵协会共同主办的《课文朗诵技能与教学指导研修》培训班,于5月15日-19日顺利举办,副校长姜宇国教授出席开班仪式。浙江省朗诵协会刘忠虎会长挂帅的专业导师团队,为来自全省中小学的32位语文教师传道授业。五天的课程,从基础发音,到表演技巧,从专家示范,到学员实践,无论是深入浅出的理论知识,还是恰到好处的点拨与启发,都让学员们受获满满,大呼过瘾。

002.jpg

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著名主持人、朗诵艺术家、“中国电视主持人第三届金话筒奖”获得者刘忠虎主讲第一课,他向大家分享了朗诵艺术的学习心得和经验体会。刘会长结合自己的主持和演艺经历,通过现场朗诵、舞台再现等形式,让学员备受鼓舞和感动,朗诵到深情处,学员们听得泪光莹莹,真切地体会到了朗诵艺术的深厚魅力。

003.jpg

浙江省朗诵协会执行会长、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原副院长、播音指导王福生,浙江省朗诵协会常务副会长、全国播音员主持人上岗证考评专家朱力,浙江省朗诵协会副会长、浙江工业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系主任、教授彭远方,浙江省朗诵协会副会长、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副总监、播音指导杨莅,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王一婷,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播音指导、演播艺术家张伟,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交通之声播音指导、广播剧导演孙越,浙江传媒学院表演系基础教研室主任、中国戏剧文学学会认证导演徐禄,台州市教师朗诵艺术团副团长、全国经典诵读大赛教师组一等奖获得者陈肖等专家分别作了精彩讲座,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004.jpg

我校秉承“立德为本,致用为宗,崇尚优化,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以现代智慧“和谐职业人”为培养目标,构建了“兼容诗书画,并蓄文史哲,融通理工商,厚植工匠魂”的文化素质教育体系。不仅面向学校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诗教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更是走出校园,服务社会。近几年来,积极推动、服务各地诗词之乡创建,坚持面向全省中小学开设诗词创作与鉴赏培训项目。此次我校作为浙江省朗诵协会副会长单位,又创新开设了《课文朗诵技能与教学指导研修》培训班,有效帮助了中小学教师提高语言艺术(朗诵)专业水平,加强和规范朗诵艺术教师人才队伍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获得了良好的评价。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