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3年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在全省教育系统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办公室     作者:肖紫嫣    点击数:

2月28日,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大会在之江饭店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打造平安校园新“枫”景》的交流发言。



会上,骆光林提到,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将枫桥经验运用于学生社区治理实践,创新设立“枫桥式”警校共建服务站,校园矛盾纠纷发生数逐年下降,力争“小事不出校,矛盾不上交”。他主要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学生社区治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即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进学生社区治理创新;一面旗帜强引领,推动党组织进学生社区全覆盖;一个目标促化解,打造矛盾纠纷调处特色品牌;一张网络全覆盖,构建智慧社区平安建设新格局。



骆光林表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练总结“枫桥经验”的实践成果,继续探索符合新时代高职特点的学生社区治理新模式,努力打造平安校园新“枫”景。



近年来,学校深耕“枫桥式”警校共建服务站这一重要阵地,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妥善调处矛盾纠纷,受到浙江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的高度认可。学校获教育部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央综治委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浙江省首批5A级平安校园、浙江省治安安全示范单位。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