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3年  >   正文

新学期 新青年 | 校长邵庆祥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商贸流通学院     作者:谷心蕙    点击数:

3月6日上午,校长邵庆祥以“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谱写新时代新青年新华章”为主题,为商贸流通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开学第一课”。

邵庆祥从党的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浙江“两个先行”建设等方面出发,引导同学们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全面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团结带领人民为现代化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做出的重大贡献。邵庆祥进一步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5个方面的中国特征,即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开创了不同于西方资本主义现代化的全新路径,为人类对更好的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他还系统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大原则以及“两步走”战略安排,并强调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篇章。

最后,邵庆祥希望同学们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合理规划、勤奋学习,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不断夯实职业技能;三是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始终坚持自信自强;四是励志笃行、胸怀天下,做新时代的爱国者和创新者。邵庆祥希望广大学子把准方向,踏实脚步,在“两个先行”和中国式现代化中书写灿烂人生。

课后,同学们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爱国、担当、奉献的精神力量,奋勇前进,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振奋精神、做好表率,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绽放青春芳华。

 


编辑:朱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