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3年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组织部     作者:张芦军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学校2022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崇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班子、各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党代会代表、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传统战部部长陈专主持。

会上,14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落实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引领发展、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存在不足和2023年工作思路等方面向学校党委述职,并进行了现场测评。

党委书记骆光林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作用、疫情防控的顶梁柱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此次述职评议既是一次基层党建良好成效的“展示”,又是一次党建存在不足的“会诊”,更是一次党建深化优化的“动员”。希望通过此次述职评议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骆光林就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建意识要更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党建责任要更实,要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切实发挥好党组织作用,履行好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好党员干部“一岗双责”,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廉经院建设,形成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三是党建品牌要更亮,要以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为抓手,积极开展“对标联创”工作,打造更多“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加强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研究和解决基层党建的重大任务、难点问题,形成辐射带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四是党建质量要更高,要以党建为统领,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双高”验收、职教本科建设等重点工作,实施好8“名”工程,建设好清廉、美丽、幸福、品牌经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周学校党建工作考核小组下沉至各党总支进行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工作。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