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3年  >   正文

历史性突破!我校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高职,TOP100)位列第22名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教务处     作者:陈洁    点击数: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高职,TOP100)位列全国第22名,浙江省第4名,排位创历史性突破!

此外,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七轮总榜单(高职,TOP300)排名第69名(较前六轮排名前进11个位次);在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高职,TOP300)排名110名(较2017-2021年排名前进50个位次);在2018-2022年全国“双高”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排名第76名(较上一次排名前进34个位次),名次稳步提升。

图片1.png

近年来,学校以“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挖掘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探索打造竞赛育人新范式。积极完善学生技能竞赛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激发师生参与技能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竞赛成绩逐年攀升。2022年,学生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在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4项;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获IT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国际赛金牌和国赛一等奖;获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奖项162项。

图片2.png

图片3.png

“关务技能”、“货运代理”双双获得国赛一等奖,创造了5年六连金、一专双金的历史性突破

图片4.png

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为我校学子颁发金牌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2017年2月启动《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项目以来,已经连续发布七轮榜单。《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包含普通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3个、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1个、省份大学生竞赛榜单3个。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各高校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赋分,是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领域具有较强公信力和权威性排行榜之一,其各榜单同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网(https://www.cahe.edu.cn/)及微信公众号和全国高校学生竞赛与教师发展数据平台(http://rank.moocollege.com)予以公开发布。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