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3年  >   正文

我校情景剧《浙西南刘胡兰——潘香凤》在省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宣传展示活动中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团委     作者:张秀秀    点击数:

12月22日下午,浙江省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宣传展示活动在杭州举行。活动由浙江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举办。我校学子贾艳梅、尹楠晰、陈宇航、杨旻睿编排的情景剧《浙西南刘胡兰——潘香凤》在此次活动中精彩上演。

图片 1.png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我省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建设经验做法,进一步教育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第十二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会长陈铁雄,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旭阳,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周苏红出席,各市、县(市、区)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各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团员青年等2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宣讲员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他们在红色故事中汲取到的奋进力量。

图片 2.png

活动中,我校的4名同学用情景剧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一位年轻的姑娘:浙西南刘胡兰-潘香凤,该情景剧以潘香凤的英烈事迹为主要内容,运用情景朗诵“沉浸式”艺术形式,诠释潘香凤的感人故事和革命精神。四位学子的精彩演出迎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感人的剧情也与台下观众产生共鸣,使人潸然泪下。

图片 3.png

演员尹楠晰说:“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宝贵财富,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值得广大青少年学习弘扬的。革命先辈们为了后人的幸福生活付出了汗水、泪水甚至鲜血以及自己的生命。每一位革命英雄,都映射出革命先辈的进步革命理想和深厚家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得去学习党史,去了解革命先烈的故事,在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图片 4.png

红色情景剧秉承“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聚焦“立德树人”,形式新颖,创意独特。此次演出为《浙西南刘胡兰—潘香凤》剧目的第三次志愿巡演,该剧已参加浙江大学和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学思想、追英烈、强信念”浙江英烈文化专题思政课演出。

图片 5.png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