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3年  >   正文

【四治四促】学校举办经济责任审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审计处     作者:金仕仙    点击数:

 

iwEdAqNqcGcDAQTRGbIF0REhBrBG-PPFdI6peAV6hlNid34AB9Ij7bjQCAAJomltCgAL0gAr7bA.jpg_720x720q9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加强审计监督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监督管理中的独特作用,扎实推进“四治四促”作风建设专项行动。12月25日下午,第67期崇学大讲堂特邀浙江农林大学审计处处长、高级经济师、浙江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评审专家、浙江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潘国忠来我校作经济责任审计专题讲座。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属企业法定代表人、其他重要岗位人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红刚主持。

iwEcAqNqcGcDAQTRGkAF0RGABrACWTuZHqoOgwV6hlNid34BB9Ij7bjQCAAJomltCgAL0gAlGLw.jpg_720x720q90.jpg

潘国忠以《全面把握经济责任——做一名依法履职的领导干部》为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以经济责任的概念为切入点,深入讲解经济责任审计法规依据和程序,并从决策环节实施“三看”、管理环节实施“四管”、关注八项规定廉洁从政三个维度,剖析经济责任审计的范围和重点。最后,将绷紧责任之弦、依法依规履职、监督与服务并重三点所思所悟与大家共勉。

吕红刚指出,经济责任审计不仅有助于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更是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有效手段。本次讲座有助于加深领导干部对经济责任审计内涵的理解,提升防范化解业务领域各类风险的能力,对促进学校稳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